今年在台灣引起最大討論的一部韓劇非大長今莫屬,大長今在韓國創下高達56.7%的收視率,劇中不僅將人性表達的鮮明貼近於現實生活,故事中更常常傳遞出很多人生大道理,我覺是一部好劇作讓人口耳相傳的原因。

 

劇中小長今被評選為小宮女後,即被最高上宮指派給韓尚官,由她來指導小長今日後在宮中的一切,在第一夜小長今便詢問韓尚宮如何做才能當上最高尚宮(最高尚宮是御廚中最高的宮女職務,而御廚是專門是烹煮食物給皇上的地方),韓尚宮沈思一會便叫小長今端喝的水進來,小長今感到莫名,但仍將水端進來給韓尚宮,韓尚宮看了一眼便說:明天早上再端一盤水進來。

隔日凌晨小長今又端進來,韓尚宮的態度與前夜相同,這次又叫小長今後早晚皆端一次水進來,這時小長今開始納悶韓尚官的動機,一連幾天下來反覆的動作已讓小長今感到不安,她問了不少與他同期進來小宮女,她們居於的處所尚宮是否有叫她們端水,但她們紛紛表示沒有,同一時間宮中久下豪雨,井水因酸雨緣故造成食物無緣地酸臭,根本就不能呈給皇上食物,但只有御廚的料理好的食物反倒沒有酸臭現象發生(御廚是料理熟食,還有專門料理水果、餅乾等其它地方),原來是小長今母親曾告訴她久下豪雨易造成食物腐敗,所以教她這段期間要使用井水前必須先用沸水煮過才可以。

 

當晚韓尚宮再叫小長今端水進來,一連數天不明的動作讓小長今不悅,她便詢問關於端水之事,韓尚宮問她:你何為要將土雨水煮沸。

小長今:因為我看過我娘在家裡這麼做。

韓尚宮:那你娘為什麼會這樣做。

小長今:因為我娘怕我生病。

這時小長今才突然領悟…….

韓尚宮:你要端水給我喝了嗎?

小長今一連問:你是否下腹部不舒服?韓尚宮否定

你今天有上過廁所嗎?韓尚宮答曰上過了。

小長今再問妳是否喉嚨是否有舒服。

韓尚宮點點頭答是。

小長今趕緊跑出去端回一盤加少許鹽的熱水給韓尚宮飲用。

韓尚宮反問小長今她母親是否也會這樣問她,小長今答母親會依她不舒服症狀給予熱水、冷水或糖水。

韓尚宮告訴小長今這就是要她倒水的原因。在煮食之前,必須清楚知道飲食者的身体狀況和習慣,先把狀況搞清楚後再開始煮,這就是煮食物人必須要的心態。

韓尚宮所要告訴小長今除了這部份,還有就是細心觀賓食用者的生活態度。

 

在數年前我常與一位賣水晶的阿姨聊到水晶和修行的事情,她是一位快五十歲的媽媽,她與一般販賣水晶不同之處是在他的敏銳度,當我們去買水晶時,他很少會提到水晶字面上的功效,比如黃水晶招偏財、綠幽靈招正財、粉水晶招桃花等等,有時朋友過去買水晶但仍選不定時,水晶阿姨會希望他先四處看看,在朋友在選水晶時,阿姨會先做自己的事情,然後會拿出一塊水晶給對方摸看看,要對方看看是否有感應。我事後問阿姨為什麼她會有如此,阿姨告訴我,當對方在選水晶時,雖然她做自己的事情,但心仍在對方身上,有時會突然感覺某一塊水晶特別亮,她會覺那塊水晶與對方有緣便會拿給對方看。我常問她怎去感應的,她告訴我他的方式,一來她常唸普門品,因為覺普門品讓人感到平靜,二來當她心煩或有心事時,她會去翻書,她告訴我她相信機緣,有時不經意的翻書,書中的一句話一個字,就能給他一個訊息。當她與人在聊天時,也會很細心去聆聽對方講話的內容,是否透露出訊息出來,我告訴我,有時上天會將訊息不經意地傳遞給對方再由對方口中講出來。他告訴我,細心去觀察身上的人事物,處處都是訊息,都是人生的真諦。

我這幾年的通靈問事,朋友將我定位於心靈諮商,有時一聊就是幾個小時,有人問我為什麼肯花那麼多時間在對方身上,我告訴朋友,因為我要知道對方真正的問題在哪裏,對方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心事,那就是一種信任,對方有事求於我,我們就要盡已所能去幫助對方,這也是一種學習。所謂的『溝通』不在於說話的表達,而是是否用心仔細聆聽對方的聲音,我也希望對於靈修、通靈有興趣的朋友,在學習通靈之前,最好先學習如何細心觀察人世間的一切事物。

大自然是我們的老師,它們會傳遞一些訊息給我們,問事人也是我們的老師,從問事人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另一種我們不曾經歷的歷練,這也是另一種成長。從小地方去觀察、從細微處去用心,如果能抱持這種心再來學習修行,我相信路是會越走越寬廣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