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醫不如求己:養生療疾寶典 作者:中里巴人

第一章:要相信人體有不可思議的自愈能力

  來源:網路轉載  作者:中里巴人  
  如果用蛇來比喻西醫的方法,雖略顯刻毒,卻也還算形象;用狗來形容中醫的方法,多少有些偏愛的成分。當然,最好還是讓貓做警醒者,畢竟它是老鼠的天敵。
  
  人體有很強的自愈能力,這一點很多人都非常清楚;但當疾病真正光臨我們的時候,我們又有誰會堅信它真能戰勝敵人呢?其實你不相信它是明智的,因為它確實幫不了你。它就像是家裡養的貓,本想用它來威懾老鼠,可它卻趴在那裡睡大覺;當老鼠光臨的時候,它常常睡意正濃,通常都是老鼠把東西咬壞,最後竟去放膽扯它的鬍鬚時,它老人家才會「喵」的大叫一聲,將老鼠嚇跑,可此時屋裡已是滿目瘡痍,家什已被咬得殘缺不全了。這樣的貓,我們怎能信任它呢?但是不管怎樣,貓是為老鼠而降生的,不用它,我們還能用誰呢?對,蛇是捕鼠高手,但往往沒捕到老鼠卻先把我們咬傷了;狗也可捕鼠,偶爾也會瘋狂咬人,但通常還很安全。
  
  如果用蛇來比喻西醫的方法,雖略顯刻毒,卻也還算形象;用狗來形容中醫的方法,多少有些偏愛的成分C當然,最好還是讓貓做警醒者,畢竟它是老鼠的天敵。
  
  讀者文摘
  
  人體有很強的自愈力,我本人就有這樣深刻的體會。
  
  在5月,我的皮膚上出現了紅點,剛剛開始是手上、背上,最後蔓延到全身,真的可以用體無完膚來形容。我自己也知道這是因為疲勞過度引起的。剛開始在醫院看,西醫把這當成是皮膚病來治療,就是打營養針,過了一個月根本沒有效果,反而更加嚴重了:吃什麼都過敏,除了米飯與用很少的鹽水煮的蔬菜,別的基本沒什麼可以入口的,當時真有生不如死的感覺。那個時候我自己也感覺到不是皮膚病那麼簡單,根源在身體裡。我費了好多周折找到了之前一直為我看病的中醫,當他看到我的時候,第一句就說:「你的病在血液裡。」他給我配了7副藥,還告訴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。吃了3副以後明顯就好轉了。
  
  (林真子)
  
  自我調節比什麼都重要。感冒了按一按穴位,督脈暖一暖就好了,讓自身的免疫功能也練練兵,不用則廢呀。西醫的感冒藥是把雙刃劍,對造血系統有損害。如果我們都用中國傳統的方法,便不會有那麼多副作用。
  
  (卡桑)
  
  明白了,把自家的貓(自愈)養好養壯,結合狗(中醫)來看家護院,不到迫不得已的時候不用蛇(西醫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