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渡祖靈

 

超渡祖先可以讓人得到幸福!不信!我寫給你看。

 

住在陰界找不到醫生的阿公

    小時候,每過幾年,阿嬷會請道士到我們家,辦一個超渡法事,除了辦一桌豐盛的酒食之外,還會燒一大堆紙錢,據說是給我那三十幾歲,死於火災的阿公。後來三位姑姑都皈依佛教,每年也都會幫阿公參加拔薦法會。阿嬷逝世後幾年,有一次家母生病,看了幾次醫生,不見起色,到廟裡請師姐幫她查察。師姐拿香幫她檢視時,嚇了一跳說:怎會有一個身材高大,全身發黑的陰魂跟著你!家母想了一下說:會不會是我公公!據說我阿公身高六呎多,當時天氣熱只穿著一條內褲,被火氣吹過,三天後皮膚發黑死亡。師姐說:他需要衣服,還有一些吃的。在隔天辦理財貨移轉手續,手續辦完後,家母身體漸漸好轉。過了一年多,家母又病情難治,經過師姐查察發現,阿公又缺生活資糧,補足其所需後,病情就漸好。

 

神幫阿公靈療

    後來,我認真經營修煉的道場,並且每天至少靜坐三個小時,有段時間每當我開始靜坐,就全身發熱汗流浹背,約莫半個小時候,身體方才轉涼。大約過了將近一個月,有一天跟師姐錯身而過,師姐回頭叫住我說:你阿公怎麼跟著你,你不覺得身體不舒服嗎?我說:原來如此。又過了一個多月,身體發熱的現象不見了,從那時起至今十年來,阿公就不再找家母索討了。

 

唸佛!吵佛!

    聽阿謙師兄說一則趣事,話說一位皈依佛教的師姐,跪在佛堂前做早課,虔誠誦唸佛號:南無阿彌陀佛。其小兒子跑來跟她說:媽!我肚子餓了。媽回說:等我早課做完。過了一陣子,小孩子又跑來說:媽!我肚子很餓了。媽說:好啦!等一下就弄給你吃。又過了一陣子,小孩又跑過來媽媽身邊,跟媽說:媽!我很餓了!結果媽媽狠狠的回說:你沒看到我在念佛嗎!再吵,就呼你巴掌。哇!小孩子哭著說:媽媽妳跟佛祖叫了幾百遍,佛祖都沒有說什麼!我只叫你三次,你就要打人!

 

收驚!卡陰!

    幾年來,看著許多師姐通靈濟世發現,通常人身有病,從輕微的一般感冒到嚴重的癌症,或是意外傷亡,都是外靈聚散作祟。人身聚集的外靈,受到驚嚇、攀緣外境或被帶出走,離身後所需的維生能量要人身供應,並發出求救信號,人身就出現能量消耗過量的無力感,和無助的恍惚感。輕則直接用召魂(收驚)法召回,重則需要到現場去和解因果。另有攀緣外境被纏身(卡陰)或傷害,就得靠神的威徳力和適當的禮物和解之,受傷則需拔出器械並準備伴手禮送回,再靈療處理。至於本篇的主題,祖靈的渡化,就須依祖靈的需要迴饗之。

 

是祖靈保佑!還是保佑祖靈!

祖靈是泛指有恩於我的祖先,和過去是曾被我傷害過的陰魂。一般動物的生命質輕與生命週期較短,依附人身的時間也短,讓人不舒服的感覺較不明顯,野生動物或高智能的動物,則可能會成為麻煩的、重怨的動物陰魂。一般壽終正寢的祖靈,比較沒有麻煩,以師姐的功德力就可以處理,有些則是要財庫。麻煩的是重大傷病死亡的,因為在陽世無法了斷因果,死後除了自身的病痛,還需負擔未了斷的債務。這種陳年老賬一拖再拖,有些陰魂都快長岀獠牙,由老鬼變成魔。祖靈只能找,和其尚有因果關係的子孫幫忙。有傷病的則需靈療,怨氣重的就不一定接受和解。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到醫生無法醫治的陰魂,大都是直接祖靈或間接祖靈。俗語說:不是冤家不聚頭。

 

祖靈渡到哪裡去囉!

    剛開始接觸天命靈修時,就時常聽人家說:日子不好過,就是祖先的日子不好過引起的,所以神壇幫人渡祖先的科儀很多。過去北部有一知名神壇,我一個朋友曾跟他的朋友去問事,結果辦事的師姐回頭跟他講:你的祖先要渡,你日子才會好過,不過要很多錢。聽說辦一次至少十五萬起跳,連在神壇協助的宮生,打折後也要二十五萬。渡祖先的方式,就是辦幾桌酒食,辦事者登壇念念有詞,再燒一發財車的金銀紙。幾年後這位幫人渡祖先的師姐,家破人亡,好不悽慘。南部有一知名道場,我們去拜訪時,剛好辦事的師姐在燃放鞭炮,帶我們去的師姐問她說:是何事放鞭炮!我們師姐跟她熟識,她回說:剛才辦了一攤渡祖先,陽世子孫走了,我裡面沒有地方讓陰魂住,就放鞭炮把那些陰魂趕出去。此時師姐她們宮的神明都擺在屋簷下,她自己說:我那酒鬼老公,不知在發什麼酒瘋,把神明都丟到外面,不准我供奉在屋內。

 

燒錢比賽乎!

    還有人在二三十年當中,專門渡化大場面的陰魂,他自稱他的渡化方式是:無極上乘法。就是一次排了 一兩 只四十呎貨櫃的金銀紙,時間一到他手一比,不是金紙自燃,是他徒弟根據他比的方位,用打火機點燃。如果個人超渡祖先,以金紙排成船樣,一個人依需要,從一艘到百艘不等,每艘公定價四萬元,有人每年辦,有人則辦一次就變面。在長天宮初訓過的一位師姐跟他學修,他說:長天宮週遭需要辦渡化。我請他估計需要花多少銀兩。他開給我一張估計單,一次公告性質約三萬多元,實際渡化需三次,一次百多萬。花費不少,不過我認為如果該做而不做,一則傷害庄內人不輕,二則妨礙神明的發揮。如果不該做而作,則浪費金錢又被視為盼子。因此說服管委會成員,一起請示聖母,問說:是不是要辦?不是。是不是不要辦?也不是。結果是:以後再辦。

 

渡陰魂?有功德再說吧!

    廟埕的民房拆遷工作進行順利,聖母通知:完成後需辦一場渡化法會。請示聖母該請誰來主持法會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前述的師兄,結果不是。然後請示所有認識的法師大德,結果都不是。最後的答案就是由我統籌,找那些過去從長天宮初訓出去的師兄姐,共同辦理。法會準備事宜開始,先通知各處師兄姐,請他們請示他們的主神,要如何準備。然後本宮準備三艘二十呎長法船、五榖雜梁、金銀紙、各式蓮花、辦桌。我則去九華山地藏庵,向四方地藏王菩薩借牟尼寶珠。己丑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開啟法會,有各式蓮花排成的大同世界城,各式法船十幾艘,酒食三百桌,還有其他各式供品。法會由早上開始,首先豎立「己丑年長天宮廟埕開啟法會」旗於法船上,誦經團開始誦經,上香啟請地藏王菩薩臨壇,然後各師兄姐依其主神分配的任務各司其職,村民和協辦的志工,點香請陰界得渡眾生入會場。各式法施到下午兩點半完成,然後燒金銀紙、送蓮花、法船,約三點半完成儀式。

 

陰魂難渡!

    法會的場地就是拆遷民房後的廟埕,法會準備的各式物品,擺放的範圍超過廟埕一半,人員幾乎不到 兩坪 大就站一個,但是渡化的範圍只是廟埕,連一線之隔的週邊,都得等到下次廟埕擴大範圍後才得渡。辦完法會才深深體會,渡化陰魂真是不容易,看到那些擺個好大的場面,幾個法師輪流誦經祈福,如果那些陰魂,像那位只顧肚子餓的小朋友,或是像阿公那種渾身疼痛,不知美味佳餚的陰魂,再美妙的誦經聲、也會變成吵雜的噪音。至於經典的威徳力,是相信才存在,對於無心相信的陰魂,也不值一塊糕仔。從拆遷民房到辦理法會,忙了三個多月,想在法會後好好休息一陣子,沒想到法會過後,竟然精神抖擻,身體輕盈。過了一陣才知道,神要我幹這一屆,只是要我拆遷民房、辦法會,建廟埕供神運用,而後辭職修習。

 

陰間同樂會!

    陰魂會留連世間而不去轉世,都有割捨不去的冤情,需要我們幫助化解。看著各式各樣的超渡法會,不外施食、誦經、灑淨、燒紙錢、捐錢作功德,如果看作幫陰魂開一同樂會,準備點心,再誦經給他們聽,回去又給伴手,也算功德一件。但是那些還存有舊疾的靈魂,和還有債主纏身的陰魂,他們的冤情如何化解呢?有一堆冤魂一直無法渡化,大都是屬於時代的社會背景因素,如被群盜殺害,或戰爭被錯殺,都因為沒有特定對象而無法討報,只能等待環境改變。這次拆遷民房建廟埕,就有了群體功德,才能把那些積留在舊屋角落的陰魂群體渡化。

 

解脫家族的宿命!

至於留連不去轉世的祖靈,大都有重大債主尚未了結,因此形成傷病而早亡的宿命。但是陰魂在陰間已無力還債,只有找陽世間與祖靈尚有債務關係的子孫支援。如果子孫也無法清償欠債,這些沒有徹底了斷的債務,就會形成家族悲慘的宿命。要清償這種大債務,首先需要大功德,才能減低債主的怨氣,才能走出和解的第一步。在還沒能行大功立大徳前,在神前發一個令陰魂感動的誓願,有時候也可以消除債主的怨氣。然後請神當裁決者,由通靈者和債主溝通,債主想要的和債務人能夠給的,商討結果雙方滿意,陽世債務人找一有德保證人,畫押成約,此後依約實踐。

 

修煉渡己渡祖靈!

陰魂的需要不外兩樣,一是無形財庫,二是借體靈寮。無形財庫來自積功累德。最大的功德是修行有成的法施,次是提供和幫助維護修行法施的道場。三是依經典為人解說,至於各種對眾生的無住相布施,就直接與各眾生了斷債務。因為大部分的怨靈,都是過去世被傷害或自殺,還存有宿疾的靈魂,就需要一個有修煉的肉體,給祂附體由神幫祂靈療。就像當我在靜坐時,阿公附在我身上靈療幾個月,神又為什麼會幫阿公靈療!因為我任勞任怨的幫神辦事,神出能力,我出神幫我接通的靈炁。

 

幸福自己找!

在我幾十年的觀察、體驗,渡艱苦的祖靈,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依神修煉。如果能夠持續修為,把身邊的債主都還清,就能災難遠離、身心健康、善緣聚惡緣離。您說這樣幸福嗎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