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真懺悔心法

早在東漢末年由張角創立的太平道就有跪拜首過,患有疾病或患有過錯者,向神靈叩頭跪拜,訴說自己的錯誤,以求謝罪,使自己心神安寧,便於練功入靜。太上垂科,廣設懺悔心法,人孰無過,該當懺悔自新。


懺悔像清水一樣可以洗滌心靈的孽障。


懺悔像船筏一樣,可以運載我們到達修真修佛的道岸,使自己的心地得到無限的解脫。


懺悔像心燈一樣,可以照破一切黑暗,通達無明之地。


懺悔就像甘露一樣,可以清洗過去心靈的污垢,滋潤我們的心田。


懺悔像心靈的閃光,是往生西方的資糧。


懺悔像城牆一樣,可以攝護我們的身心,保養性命。


懺悔像橋樑一樣,可以通達彼岸。


懺悔像衣服一樣,可以溫暖我們的身心,莊嚴美化我們的心靈。


懺悔對修真養德,煉拳修道,提高功力,寓煉養於一身,練功中生活,生活中練功。


懺悔可以抑惡揚善,揚長避短,可以脫離無窮無盡的苦惱,走出恩怨無涯的深淵,邁向無私無欲的彼岸,凡心不死,道心不生,懺悔不止,功深不斷。


懺悔可以不斷地檢驗人的言行思維正確與否,並將生活與練功有條理地結合起來,統統融於混元形神合一之體內,拳拳服膺,行立坐臥,皆不離功,寓人心於拳心道心之中,煉出渾身通徹,心地光明,拳道雙修之混元神功。


懺悔之作用:如空設梯,使爾登虛,如海設桴,使爾躋岸,如餒設糧,使爾充腹,如暗設光,使爾知履,諸災雪釋,萬禍冰消,千祥雲集,福生無量,上士悟之,可證神仙之境,中士持之,早登快樂之門,下士聞之,免受輪迴之苦,三毒孽深,十惡障重,善惡因緣,早覺回心,洗心滌慮,懺心不退,元精歸造化,真水湧華池,靈根常不朽,玉蒂永不虧,五氣朝元始,天堂樂無比。


為什麼要行懺悔,要往生淨土,清淨身心,必須要懺除一切罪業障,發菩提之道心,懺除自己的身心口三業障,不再重犯,必將福生無量。


一個人為什麼不能跳出三界,脫離輪迴五苦之門,就是因為無始劫以來,從來沒有認識到自己有無量無邊的罪業,人生在世,與眾生息息相關,彼此之間有各種各樣的善緣,如互相關心、愛護、幫助、照顧等。也有各種各樣的惡緣,如爭執、搶奪、侵犯、傷害、凌辱等等。


六道輪迴,冤冤相報,無有窮盡,苦不堪言,相互還債,沒完沒了,這些業力永無休止地進行著,無了期地受報著,前世、今世、後世地黏連著,舊業未除,又造新業,罪業深重。


所以不論何人何事,欠債還錢,忍辱懺罪,要通過真懺悔把所有的善、惡、怨都轉化成法緣,世間人情眷屬也可以轉化成法眷屬,渡盡苦海一切蒼生。


懺悔的心力面對譏毀、侮辱,可以坦然處之,皆可滅罪,只要認真懺悔,發願求生淨土,轉念祖師聖號,也可借助祖師的願力超出三界,脫離所有的業緣,永脫輪迴之苦。


人的一生要智慧開明,一切不順利的地方,均是過去的罪業所帶來的果報而已,由於自己過去造作了惡業,才會有如此受報,但這一切可以通過懺悔和修行來改造過來,不好的命,會修成好命,還可以成仙成佛,成聖成真,只要不再造下惡業,以前的惡因就不會再結惡果,所以斷惡才是真懺悔


臨近命終的時候,業障就會現前,即冤家債主找上門來,此時一定要念佛為他們超度,或默念“玉皇赦罪大天尊”等祖師聖號,人心多散亂,一念皆純真,欲求無上道,大眾轉天尊。


一念相應,一念誠真,破迷開悟,迴向懺悔自己的罪業,懺悔自己的業障,要認真懺悔,不管業障多深,誓不再造。

 


由於我在娑婆世界中迷惑不悟,在長劫中輪迴生死,在有意或無意中傷害了你們,致使你們在六道輪迴中遭受了無量的苦痛,增加了無量的煩惱,想起被我傷害過的一切眾生,他們承受了無量的痛苦和壓抑,是我給他們造成了這些難以忍受的怨恨,這些怨恨就像個枷鎖,把他們的痛苦牢固地鎖住,長久地甚至一生一世都得不到解開。


這又像個火湯地域,使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痛苦的火焰中煎熬,全身心地受到折磨,在痛苦的深淵中難以自拔,他們的痛苦比天還大,我深深地感到罪障深重,深感後悔和歉意,這都是由於我曾經迷惑無知所造成的,可見他們之所以要討債,完全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呐喊。


我等要深深地懺悔自己的心靈,同情他們經受了如此巨大的苦難,我等要認真地懺悔自己的罪業,認識自己的罪過,從今往後發願懺悔,並依靠神佛的願力,慈悲加持爾等,廣結法緣,渡脫他們,早成正果,直至成仙成佛,成聖成真,並以此誠懇之心,向他們陪禮道歉,太對不起他們了。


想到此,我不禁痛苦流淚,我的眼淚已經止不住了,那就用這閃閃而下的淚水,來洗刷我這顆污垢的心靈吧,並用仁慈心之水和大悲心之水,向他們遍灑,消災滅障,福壽增延,並願這些懺悔的淚水,化作滴滴甘露,滋潤他們的心田,並渡脫他們橫超三界,脫離輪迴,早升天堂,離苦得樂。


我懷著這顆內疚的心,我要向法界誓願,我要將修行所有的功德,全部迴向給他們,並迴向法界一切有情,共成佛道,早登彼岸,永脫輪迴之苦,我之今後誓不再造惡業,徹底打開精神的枷鎖,世世生生跳出這心火的牢獄,化解一切怨恨,消除隱藏在心靈深處的一切痛苦。


世事如雲,生生滅滅,如夢如幻,如泡影如露水,當我們連一個實質的心都尚且找不到,那麼依附在心上的怨恨,不也就是空中花、水中月一般的虛幻嗎?所有的怨和恨,全部都是由於虛幻的心和虛幻頑固的執著所產生的。


如不看破這是一顆虛幻執著的心,不是真心,不是法身,這顆虛幻之心會讓我們永生都沉溺於愛欲生死之輪迴苦海中,阻礙我們正確認識自己和改造自己,妨礙我們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,進行正確的修煉生活,讓我們一起發願懺悔吧,以便獲得心靈的淨化和再生。


所以我們不但要為所知的一切罪業懺悔,還要為我們所不知的一切罪業懺悔,念念要懺悔,時時要懺悔,處處要懺悔,祖師云:“罪從心起將心懺,心若亡時罪也無,心亡罪滅兩俱空,是則名為真懺悔。”一個懂得懺悔的人會更有福、更得救,有了懺悔之心,發願求生淨土,真心懺悔,不懷疑,不夾雜。


我要懺悔,我痛恨自己,一念無明,迷失了本性,妄心造業,給眾生和自己都造下了無量劫的痛苦,過去我根本不知道害人就是害自己,損人就是損自己,真是迷惑顛倒,所以從今往後,我要用平等之心,慈悲之心,無分別之心去待人接物,這就是真懺悔。

 


要學會懺悔,首先勸人要釋仇解怨,正如俗話所說:“冤家宜解不宜結。”話不能說的太過,事不能做的太絕,凡事都要留有餘地,給人以反思、悔過之機,無始劫以來,由於我等在娑婆世界中迷惑,輪迴生死,我們要懺悔業障。


業障是每個人都有的,每個人起心動念就容易造業,產生障礙,障了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真心,即便有無量的智慧,無量的德能,在有障礙的情況下都無法顯現出來,但因妄想、執著、我相而不能證得。妄想就是知障的根,執著就是煩惱的本,懺悔無量大法門就是要把我們的妄想和執著打掉,破去障礙見真性。


所以懺悔業障是決定修煉清靜之功的關鍵,在無量無邊的法門中,首先就必須鏟除業障,真正發願改過自新,念念不忘,夜夜懺悔,日日堅持,求生淨土,成佛成仙,那麼我之心就要與仙佛之心相感應,願也要與仙佛之願相感應,言行也要與仙佛之言行相感應,要圓圓滿滿地懺除一切業障,心入光明之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